News

  • Oh!爸媽 【5大兒童玩具店 有租有買有創意】

    Posted on by Sharon Tsui

    玩具於小朋友來說,不是純粹為了消磨時間;時至今日,玩具有了更大的使命,就是啟發兒童創意及邏輯思維的發展,培養他們的全人發展。想揀選到最能夠配合你孩子學習需要的玩具,以下五間專門提供啟智訓練及輔助不同教育體制用品的玩具店,可能幫到你。

    1. 玩過先買:大樹孩子生活館

    由一位支持華德福教育的母親開設,希望透過個人的經驗,藉著不同質感和形態的優質玩具,來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創意。店內產品主要由德國或其他歐洲國家進口,無論色素、物料,以至設計等,均符合安全玩具的國際認證,適合兒童使用。其中一個獲得森林監管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 )認證的品牌Grimm’s,響應這個認證機構推動和保護森林的營運體系,禁用世界衛生組織列出的殺蟲劑,以確保生態不會破壞環境之餘,生長出來的木材不會危害健康。

    店內的玩具都是由店主親自從歐洲搜羅回來,讓兒童親身接觸不同質感和形態的玩具,透過感官來認知同時發揮創意。店內還有個玩具角,小朋友可以即場試玩,覺得啱玩才買;未來,館內更會提供租借玩具服務,啱晒三分鐘熱度的小朋友,亦為爸媽慳荷包。

    KAPLA 積木 HK$460起 這款以木製成的積木,由優質法國純天然海岸松木於法國製造,因為樹脂含量較高,所以質感比較光滑,而且不易發霉或變形,也不含毒素。適合用來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維、空間感和手腳協調。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0號2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am-7pm

    閱讀更多

    Read more

  • Topick 【自攜餐具救地球 達人教你選擇環保食具】

    Posted on by Sharon Tsui

    決定「走塑」,自攜餐具外賣,也要懂得選擇合適食具;合用,便可用上多年,買錯了、買多了,又是另一種浪費。看看兩位環保達人——綠色生活百貨Organic We成員Rainbow及大樹孩子生活館負責人Rita,提議如何選擇合用的環保食具。

    1. 多種環保餐具:膠盒摺疊杯玻璃飲管、環保麵包袋(Eco-Wrap)等,需合乎個人生活及飲食習慣,多加考慮。

    例如有些人喜歡把飯、餸分隔好,便需考慮有間隔的餐盒設計。

    2. 不同物料的環保餐具,各有長處與短處,應看自己的選擇及接受程度。可摺疊的矽膠餐盒,方便攜帶,而且耐熱程度較好。

    不過,矽膠容易「吸色吸味」,如用來存放紅菜頭等深色食物,如不立刻清洗,會容易染色;有時候用來盛咖喱,咖喱味也難以除袪。

    3. 選擇塑膠盒,應選用註明號碼「5」、「pp」字樣(代表聚丙烯)的膠盒,才能耐熱;還須注意盒子的蓋也要屬於相同的耐熱物料。不過,膠盒不能摺疊,不方便攜帶。

    4. 不銹鋼或玻璃製造的環保飲管,已多被人接受。如習慣飲用酵素、醋等,便需注意不銹鋼飲管的耐酸性,不宜使用耐酸性太低的不銹鋼飲管來飲用酸性高的飲料。

    5. 飲用蜂蜜(屬酸性)不宜採用金屬器皿,所以採用玻璃飲管較佳。

    6. 清洗方面,梳打粉能有效袪漬,把小量梳打粉鋪於污漬上一段短時間,再清洗,便可清除污漬。

    7. 茶籽粉「袪油袪膩」很有效,可以有效清潔食具。 

     

    閱讀更多

    Read more

  • 黃巴士 【戲有益】

    Posted on by Sharon Tsui


    育有一個五歲半女兒的徐瑩,因為替女兒選讀幼稚園而研究不同教育法,因而愛上華德福教育,開設「大樹孩子生活館」,銷售與教育法配合的玩具,把「戲有益」及「真遊戲」的概念推廣給其他家長。

    情迷華德福教育法

    跟其他家長一樣,徐瑩為替女兒選校,參觀了不同幼稚園,當中一家華德福學校給她一種很舒適的感覺:「一般幼稚園的裝潢喜用強烈色彩,又以卡通人物作為佈置,令人眼花繚亂。華德福幼稚園的風格偏向柔和,讓陽光灑進課室內,並提供廣闊的空間讓孩子玩樂。原來孩子很容易被四周事物分散精神,營造一個溫暖樸素的環境,有助他們保持心境平和。一些研究報告亦指出,學生在沒有太多裝潢的課室內學習,成績表現較好。從校園環境這些細微處,啟發我反思教育是否只為了滿足大人的想像,主觀地將我們認為孩子會喜歡的元素套在他們身上,而忽視他們真正的需要?」由最初受到學校的環境吸引,到後來深入研究,徐瑩對華德福教育法深感認同。

    「女兒接受華德福教育法,我留意到她在構思和演說故事方面的能力較強,這亦是想像力和創意的表現。人際關係上,由於幼稚園採用混合班制度,加上十分注重自由遊戲,女兒需要經常接觸和照顧不同年齡和興趣的同學;此外,自由遊戲亦有助培養孩子的合作精神,提升他們的社交能力,女兒平日亦很願意與人分享。」

     

    「大樹孩子生活館」出售樸素簡單的玩具,不會只有一種玩法,好讓孩子自由發揮。敲擊樂是孩子喜愛的玩具,事實上,孩子看見任何東西,很多時候的即時反應就是敲敲打打,建議家長挑選一些品質較好、聲音不太刺耳的樂器。

    自然物料的質感對孩子最有益,例如木、羊毛和絲等,令人有溫暖和舒服的感覺。「大樹孩子生活館」也提供一系列適合幼嬰的玩具,例如磨牙棒等。

     

    閱讀更多

    Read more

  • ViuTV【區區有樂】

    Posted on by Sharon Tsui

    #lang1:

    ViuTV's Happy Family Day crew visited our shop as part of their Causeway Bay special! It was daunting to speak for so long next to the smart and fun and good looking hosts!

    Our segment is between 10:50 to 17:45.

    Check out the other interesting shops they've highlighted - come explore the streets of Causeway Bay this weekend!

    #lang2:

    多謝 ViuTV 的 區區有樂》 到訪小店! 兩位靚仔靚女主持談笑風生,相比之下我在鏡頭前講這麼多話好笨拙啊。 

    我們的訪問在 10:50 至 17:45。

    銅鑼灣真的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大家週末可以來逛逛啊~

    Read more

  • TVB 週刊 【蜂蠟保鮮紙】

    Posted on by Sharon Tsui

    蜂蠟的抗菌功效人所共知,用來製成保鮮紙就可以解決循環再用時滋生細菌的問題。美國製造的蜂蠟保鮮紙沒有黏力,但可以手溫去塑造保鮮紙造型緊密覆蓋食物、盤子或碗,放入雪櫃冷凍後,會變硬及保持形狀,形成密封空間。除了蜂蠟,保鮮紙亦有可可巴油去抗菌,可以安心重複使用。

    TVB 週刊 【蜂蠟保鮮紙】

    2016.08

    Read more